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中心多项成果参展“数字中国峰会”
  [2019-06-05]    


近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以下简称峰会)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下设电子政务、数字生态、卫星应用、网络科技等12个分论坛。其中,“数字生态”分论坛由生态环境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大数据引领生态环境管理转型 助力打好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福州市市长尤猛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发言,共600余名嘉宾、观众、企业代表参会。

在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的“数字生态建设成果”专题展览上,我中心的“中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三十年”宣传纪录片和“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建设成果参展。其中,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被作为典型案例在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得到庄国泰副部长的肯定,并与国家核安全局经验反馈平台、国家职业照射信息系统共同收录于《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参展案例汇编》,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助推生态环境管理转型,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