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人员初级培训成功举办
  [2019-06-14]  作者:注册办 陈宝龙  


为贯彻落实《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鞍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鞍钢”)辐射防护相关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结合2019年培训工作安排,中心于6月4日-5日在鞍山举办了2019年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人员初级培训(鞍钢专项),鞍钢643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心相关部门资深专家进行了授课,分别讲授了辐射安全与防护基础知识、辐射安全与防护的要求与实践及核与辐射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与标准等内容。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了工业应用中事故案例和经验教训的分析总结,加深了学员们对基本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

本次培训的举办,提升了鞍钢辐射防护相关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了辐射安全意识,促进了鞍钢的核安全文化建设,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采用了网络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学员的建议进行了收集和整理,对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