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中心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举行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
  [2019-09-06]  作者:辐射源部 龚宇  



8月22日至23日,中心为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举办了辐射安全与防护专项培训班。来自高能所多学科中心、核技术研究中心、粒子天体物理中心、实验物理中心和通用运行处等部门的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心相关部门人员担任授课老师,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辐射安全与防护基础知识、辐射剂量学基础、辐射防护基本原则、辐射安全基本标准、辐射安全监管基本原则、辐射安全法规要求、典型辐射事故案例分析等。

本次培训的内容在满足生态环境部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大纲的同时,还针对高能所实际展开的辐射工作情况进行了优化,授课内容更具有针对性,参训人员反响良好。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在与教师、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教学双方今后的工作都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