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生态环境部第七扶贫小组举办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人员初级医疗培训班
  [2019-09-18]  作者:办公室 孟利利  



8月13至14日,生态环境部第七扶贫工作小组在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举办2019年全国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人员初级医疗培训班,本次培训共有近两百人参加,培训对象为生态环境部门辐射安全行政审批和监督检查人员和从事放射性相关工作的医护人员等。

随着核技术的广泛应用,电离辐射医学应用的防护与安全是放射防护领域新进展的重点,必须加大力度强化。此次培训邀请了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应急部主任杨端节、辐射源安全监管司核技术利用处副处长蒋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郑钧正、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研究员林权益等四位专家,分别从核技术利用监管法规体系与案例分析、辐射安全法律法规、电离辐射医学应用的防护与安全、电离辐射安全与防护基础等几个方面开展授课,授课内容得到学员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隆化县70余名基层医疗工作人员和相关行政审批人员学习掌握了相关基础业务知识和技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应急党支部书记杨端节带领扶贫工作小组成员赴八达营乡上窑村开展调研慰问,为村里贫困户送去了夏凉被和医用急救包,对村里的养牛产业、种植业、学校教育等开展调研,进一步了解村里脱贫攻坚重点难点,与村委会干部一道深入座谈交流,努力找准脱贫突破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精准脱贫和生态文明重要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