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全国辐射安全与防护中级培训及复训班在西安举办
  [2019-12-26]  作者:辐射源部 党磊  


为进一步提高辐射安全监管人员和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防护从业人员业务水平,提升辐射工作人员核安全文化素养,12月19日至23日,中心在西安举办了“全国辐射安全与防护中级培训及复训班”。共有来自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成都中核高通同位素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和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50余家单位的180余名辐射工作人员和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参训。本次培训得到了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监督站的大力支持,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核安全总工樊少文,西北监督站副主任陈栋梁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致辞和讲话。

此次培训按工业类、医疗类分别授课,邀请西北监督站、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单位的10名专家授课;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充分考虑参训学员从事的行业类别,设置了放射诊疗和核医学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业辐照、探伤、测井安全与防护,辐射安全法律法规,辐射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辐射防护基础,辐射安全标准体系,辐射安全专业实务,辐射安全监督检查和辐射安全申报系统等内容。

各授课专家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结合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各参训学员也非常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听讲,积极与各位专家就工作中的疑难困惑进行交流和讨论;大家认为此次培训的授课内容理论联系实际,贴合工作内容,受益匪浅。本次培训举办非常成功,对提高辐射安全监管人员和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防护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培育核安全文化素养,增强安全防护意识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