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全国民用核安全设备质量保证监查员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2020-09-07]  作者:设备监管技术部 姜述杰 沈伟  

为明确和规范民用核安全设备质量保证监查工作,提升质量保证监查员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设备质量,8月24至28日,由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核安全设备监管技术部承办的2020年第一期(总第二期)全国民用核安全设备质量保证监查员培训班在黑龙江哈尔滨成功举办。来自工程设计、建设安装、设备制造等55家单位的92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苏州热工研究院、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的3名专家担任教员,课程内容围绕民用核安全设备质量保证监查相关内容展开,包括:核质量保证基本知识、质保监查基础、质保监查技巧、民用核安全设备质保监查实践。本次课程在课上互动、课后咨询讨论的基础上增设了课堂练习和实操演练环节,使学员能够更充分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通过老师点评、学员互评等方式找差距、补短板,全方位提升质保监查水平。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策划针对性强、内容覆盖全面;教员经验丰富,具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从不同角度针对质保监查工作进行了讲解,为今后更好的开展质保监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期培训班的举办,对于规范民用核安全设备质量保证监查工作,强化质保监查工作从业者的法规意识,提高核行业工作人员质保监查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