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国家核安全局焊接人员资格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海盐召开
  [2020-11-01]  作者:设备监管部 郭彦辉  

 

近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核设施安全监管司人员资质管理处组织的焊接人员资格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浙江海盐召开,中心相关部门全程参与了会议的筹办。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华北、华东、华南、东北监督站,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国内15家焊接考核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2019版HAF603发布实施后,召开的第一次工作研讨会。此次会议不仅是对新形势下焊接人员资格管理和考试组织的一次全面总结,更是对新阶段焊接人员考试活动的一次全面经验反馈,为后续更好地实施新法规下的焊接人员资格管理和考试组织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是保证新法规下焊接人员资格管理和考试组织要求全面精准落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今年第三季度焊接人员资格考试情况特别是合格率情况进行了深入、全面地讨论,并集中研究了如何依法依规开展焊接人员的全职业周期管理以及如何实施对焊接技能评定的监督管理。会上,秘书处成员单位、监督站代表和考核单位代表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对上述议题的认识及关注点,经过积极交流和激烈讨论,大家对上述议题达成了统一认识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核一司处长李静做总结发言,希望各考核单位及持证单位充分认识到本次焊接人员资格管理改革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引起足够的重视,加大焊接人员考前培训,为核设施的建造输送高水平的焊接技能人员,筑好核安全的人员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