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中心受邀参加全国环境噪声管理培训班及工作讨论会
  [2020-11-01]  作者:环评部 汪婕  


近日,中心受邀参加了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举办的全国环境噪声管理培训班及“十四五”期间全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讨论会。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其省会城市、重点城市生态环境厅(局)的噪声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及会议。

通过本次培训,中心参加培训人员学习了环境噪声与振动控制技术、国外噪声管理先进措施和理念、环境噪声自动监测、噪声地图技术、声环境与健康等相关知识,开拓了中心在环境噪声与振动研究工作的思路。会上,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贵阳等城市环境噪声管理工作经验的分享,使中心参训人员从中学到了社会生活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噪声等在噪声管理工作中的实际经验,认识到环境噪声管理工作离不开地方基层管理工作者的积极参与。

在“十四五”期间噪声工作讨论会上,针对“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思路、声环境功能区划评估工作、《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配套制度以及《中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报告》的调整和完善这四个议题。中心参会人员针对以上议题提出了观点和建议。

经过参加本次培训和会议,中心作为生态环境部噪声监管技术支持单位,应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加强。一是加强对从事噪声与振动工作人员的培养;二是与地方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密切联系,学习并吸取地方工作经验,共同推动环境噪声监管工作的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