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中心组织开展政府采购专题培训
  [2020-12-01]  作者:科计处 韩琦  


为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全面提升中心职工政府采购工作能力和水平, 11月24日,中心邀请了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专家方宁,针对政府采购相关内容开展专题培训。中心副主任柴建设、各部门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政府采购制度体系、集采目录实施方案及实务操作常见问题等三个方面。结合《政府采购法》《招标投标法》及相关实施条例和《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政府采购公告和公示信息格式规范(2020年版)》等,对政府采购制度体系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四个层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结合工作实例,对集中采购目录实施方案和实务操作中常见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并详细解答了中心职工在工作中遇到的政府采购相关问题。

柴建设表示,政府采购工作专业性强,需要思想上足够重视,行动上有效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政府采购活动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国家八项规定的要求开展,要将培训内容消化吸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二是结合中心新修订的《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采购管理办法(试行)》,各部门要根据采购管理办法熟悉整个采购流程,担负起采购主体责任;三是要全面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切实提高工作管理水平,全面提升采购管理能力,将法律法规要求、政府采购流程、中心制度规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