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运行支持应急监测 > 业务动态
核安全局组织召开宁德核电场核应急预案审评对话会
  [2018-12-14]  作者:应急部 黄力  

12月6日,国家核安全局在北京组织召开宁德核电一期工程场内核应急预案(4版)第一次审评对话会。生态环境部核一司、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营运单位首先对2018年宁德核电场内核事故综合应急演习的情况进行汇报,并对演习中发现的应急集合点设置合理性等相关问题做了经验反馈,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的相关建议。随后审评方与营运单位就宁德核电场内核应急预案第一批25个审评问题的回答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讨论,宁德核电公司承诺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回答。

本次对宁德核电核应急预案(4版)的审评属于定期复审,预案经审评后方可生效,本次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也为后续开展相关审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