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运行支持应急监测 > 业务动态
东北基地进一步完善大楼管理及应急保障工作
  [2020-07-03]    

为做好疫情防控及东北边境应急工作,东北基地积极做好大楼管理及应急保障工作。

(一)开展全员大扫除,加强办公区域环境清洁

为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提升东北基地整体形象,6月19日,东北基地全体员工对大楼开展全面大扫除工作,集中整理办公环境卫生。此次大扫除将办公楼公共区域按照楼层划分,责任到人,把大扫除工作仔细认真落实到细微处,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包括插座开关、窗台地面、楼梯扶手、门窗等平时保洁容易忽略的地方。通过此次卫生大扫除工作让东北基地整体环境得到改善,进一步提高东北基地整体形象。

(二)建立值班制度,规范大楼安保工作

为更好地完善基地大楼的安保工作,把大楼的管理工作从承建方手中接管过来。东北基地发挥每个员工的作用,编制实施值班管理制度,购买必要的安保器械,启用大楼门禁系统等多项措施,东北基地从负责人开始,全体男员工接受岗位培训并担任保安轮流值夜班,确保实验室及应急设施设备的安全。

(三)完善食堂管理,确保应急工作需要

为保障应急工作需要,确保在应急情况下能满足应急响应人员的用餐需求,东北基地编制食堂管理制度,补充配备必要的器具,确保应急状态下食堂可以随时可以启动并保障至少40人的饮食需求。

(四)加强车辆管理,提高应急保障水平

为了规范车辆管理制度,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在做好应急车辆日常车况维护的同时,相关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也负责车辆的清洁工作,确保应急车辆随时具备使用条件;为了更灵活的对应急车辆进行管理及使用,根据中心制度要求,对所有持有符合驾驶条件的员工进行岗前培训,使大家在应急工作中能够做到“喊得应、拉的出、打得赢”。为东北边境应急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疫情防控阶段,东北基地严防死守,加大宣传力度,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加强员工奉献意识,一人多岗,权责到人,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更是把应急保障工作放在第一位,持之以恒做好应急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