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运行支持应急监测 > 业务动态
中心参加东北边境地区辐射环境应急备勤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0-07-08]  作者:东北基地 张志宏  

6月29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参加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组织召开的东北边境地区辐射环境应急备勤工作视频调度会。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司长郭承站、东北监督站主任冯建平出席会议。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应急部与东北基地代表中心分别就东北边境地区辐射环境应急备勤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内容包括应急值守备勤、应急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常态化预警监测、应急演练、实验室监测体系建设、工作汇报制度等六个方面。

会上,郭承站就东北边境地区辐射环境应急备勤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冯建平肯定了东北边境地区辐射环境应急备勤工作中各单位、各部门所做的工作,随后就朝鲜半岛局势做了分析,并就生态环境部最新部署,提出了包括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应急备勤、加快预案修订、做好设备运维、强化形势研判等五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