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运行支持应急监测 > 业务动态
中心开展现场应急监测专项演练活动
  [2020-07-17]  作者:监测部 周进  

为强化应急监测能力,提高应急响应速度,锻炼应急监测队伍,7月16日,中心在房山周边某场所开展了一场现场应急监测专项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由监测部快速响应室和应急监测技术室联合组织,人员按时到位、仪器有序装车、赶赴现场及时,到达演练场所后,按计划快速、高效开展道路巡测、现场剂量率和就地伽玛核素等现场应急监测项目,如实记录现场要素,填写监测报告。本次专项演练,使应急监测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现场应急监测技术要点,达到了以现场实操演练检验应急监测能力和提升应急人员监测业务能力的效果。

通过日常演练,进一步提高队伍响应能力、装备监测性能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监测部坚持应急演练常态化,加强“演”和“练”的有机结合,以演代训,不断保持和提高应急综合响应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