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运行支持应急监测 > 业务动态
中心在兴城基地组织开展应急响应与监测业务演练活动
  [2020-10-12]  作者:事业发展部 马驰  

 

为推进兴城基地与中心业务融合,结合兴城基地未来发展定位,近日,中心组织兴城基地开展应急响应与监测业务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在兴城基地和辽宁徐大堡核电站开展。活动中,中心相关部门同志首先向兴城基地同志详细介绍了核与辐射安全事故中的应急响应和监测工作的内容、流程及方法,并讲解应急指挥车、移动监测实验室等装备功能和使用方法。随后双方赴徐大堡核电厂,现场演示移动应急指挥系统的使用方式,并与中心长阳基地、西直门办公区、东北基地成功通信。最后,双方共同参观徐大堡核电,进一步了解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

本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兴城基地正式融入中心业务工作,加深了兴城基地对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为兴城基地的改革转型和能力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