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运行支持应急监测 > 业务动态
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核电厂经验反馈例会在苏州召开
  [2021-05-13]  作者:事件评价部 许友龙  


近日,中心在苏州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一季度核电厂经验反馈例会,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公司等共30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心通报了2020年核电厂运行事件报告质量总体情况、某研究堆关于厂外电源的经验反馈信息,汇报了近期收集反馈的有价值的国外运行经验信息,并做了关于核电厂变压器相关运行事件的专题报告。随后,阳江核电有限公司、中广核集团、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与核动力运行研究所就核电厂变压器相关事件经验反馈与运维良好实践做了专题汇报。 

陶书生处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2020年核电厂运行事件报告的整体质量较2019年有较大提升,纠正行动和经验反馈等方面提高明显,事件原因分析方面可进一步提高。核电厂电源的安全可靠直接影响核电厂的运行安全,各核电厂营运单位应充分汲取国内外核电厂变压器相关运行事件的经验教训和良好实践,进一步提高变压器的可靠性。 

中心将会在国家核安全局的指导下,做好运行事件报告质量评估相关工作,持续深入研究国内外运行经验反馈信息,继续为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厂经验反馈工作做好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