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运行支持应急监测 > 业务动态
中心参加“十四五”风险指引型核安全监管试点工作实施计划研讨会
  [2022-07-18]  作者:研究所 李朝君 文/ 图  


近日,国家核安全局在京组织召开“十四五”风险指引型核安全监管试点工作实施计划研讨会。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汤搏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实施风险指引型核安全监管是推进我国核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国家核安全局组织制订《“十四五”风险指引型核安全监管试点工作实施计划》,对“十四五”期间我国风险指引型核安全监管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为进一步完善我国风险指引型核安全监管体系,持续研究和改进风险指引技术方法,加强信息共享、技术交流和同行评估,提高核安全管理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确定了重点,勾画了蓝图。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落实责任主体,细化实施方案,严格管理,加强考核,提供充分的资源保障,根据职责分工和实施计划确定的目标要求贯彻落实各主要任务与重点工程,并在业界范围内强化知识、数据、资源和成果共享,同时加强国际技术发展动向的跟踪调研。

会议采取线下加线上形式召开。各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各核电厂营运单位、各核电研究设计单位、各核行业社会团体近百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心有关部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