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政策研究技术研发 > 业务动态
张春明副总工带队参加“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推进会
  [2019-06-13]  作者:研究所 胡文超  


近日,由中心副总工张春明带队,中心相关部门人员赴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参加“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推进会,该重点专项总经费7953万元,中心作为该项目联合单位,共同编制了项目申报书和预算书等内容,同时参与该项目的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等12家单位。

“十三五”期间,国家为了重点解决我国食品源头污染严重、过程控制能力薄弱、监管支撑能力不足的问题,聚焦生物性和放射性等重要危害物,部署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中心对项目中涉及到的建立食品中I-131、Cs-134/137、Sr-90、Pu-239/240等放射性核素的同步鉴定体系,建立放射性核素监测数据库,形成放射性物质鉴定和检测技术等进行研究,解决关键技术难题。

中心作为课题六承担单位,相关技术人员汇报了课题“放射性核素快速检测方法及同步鉴定体系的创建”的实施方案,重点介绍了总体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组织管理及财务管理等,并就课题关键问题与专家和参与单位进行了讨论,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推进会的召开,积极落实了生态环境部及中心领导的指示,为中心开拓研究领域、夯实核安全监测技术创造了条件,为后续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