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政策研究技术研发 > 业务动态
李吉根带队赴核二司开展技术观点交流
  [2019-07-23]  作者:科研与计划处 史强  



近日,中心总工李吉根带队赴核二司开展技术观点交流,科技委副主任吴浩、科计处副处长任莉华及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交流。

会上,李吉根介绍了中心技术观点的编制目的、总体规划和管理流程,核二司司长汤搏对中心承担的技术观点的编制工作表示肯定,副司长郝晓峰建议中心可结合国家核安全局重点领域、重点工作起草专题性技术观点。双方一致认为,加强核与辐射安全技术观点的编制,可以进一步规范监管活动,提升工作质量,传承经验,为我国核与辐射安全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随后,双方就重点关注的华龙一号技术审评、IVR及地坑滤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准备将中心高质量的技术观点逐渐转化为国家核安全局技术见解。

通过本次交流,明确了中心下一步技术观点文件的重点关注领域,奠定了中心知识成果体系建设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