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政策研究技术研发 > 业务动态
李吉根带队调研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情况
  [2020-06-10]  作者:政策法规研究所 宋大虎  

6月2日,中心总工程师李吉根带领核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筹备工作组赴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公司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调研相关TC运作情况,中心副总工程师孙造占、老化部孙海涛、法规所宋大虎参加调研活动。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邱城及中机生产力标准部门负责同志向我方介绍了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标准化工作历史、近年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关申报运行和为行业企业和地方政府的标准化服务等情况,双方就TC筹备、秘书处筹建、人员配置、机构运行、标准化工作及服务等方面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对具体问题给出了建议。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是我国最早开展标准化工作的科研机构之一,目前承担了4个国际TC/SC的秘书处、18个全国TC秘书处以及若干行业TC秘书处工作,有丰富的TC工作经验。

本次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到了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在有关TC,特别是全国机械安全TC筹建申请的成功经验和标准服务模式的良好做法,这将为我们尽快筹建核安全TC提供借鉴和帮助,对核安全TC成立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