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政策研究技术研发 > 业务动态
中心赴海南省开展核安全“十三五”规划核证及“十四五”规划指标论证调研
  [2020-08-27]  作者:政策法规研究所 田宇  

近日,中心相关部门赴海南省就核安全“十三五”规划核证及“十四五”规划指标论证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辐射处、省辐射环境监测站、海口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沙市生态环境局、儋州市生态环境局及昌江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此次调研主要为国家核安全“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十四五”规划指标论证及海南省核安全与辐射环境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报告的编制做好对接和沟通。

相关人员调研走访了海南省辐射环境监测站、昌江前沿监测站、昌江黎族自治县核应急指挥中心、昌江固定式去污洗消站、昌江紧急疏散集合点、昌江核电应急通信基站等。全面了解了海南省核与辐射安全工作现状、问题和需求,针对核查提纲逐条开展交流沟通,并搜集后续规划评估和研究工作需要的各项材料。

此次调研有利于确保核安全“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工作高效开展,提高核安全“十四五”规划指标科学性、可达性,为全面谋划“十四五”时期海南省核安全与辐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提高地方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