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政策研究技术研发 > 业务动态
中心赴贵州开展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四五” 规划编制沟通交流
  [2020-09-24]  作者:辐射防护与环境影响评估部 高思旖  


近日,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领规划编制相关人员赴贵州省就规划编制工作开展实地调研。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贵州省辐射环境监理站和贵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此次调研主要为国家核安全“十四五”规划及贵州省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做好沟通。

会上,贵州省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十三五”工作实施情况和成果,对“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起到了支撑作用。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了国家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的主要情况,并与贵州省有关同志交流了贵州省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思路、目前所做的工作以及规划初稿等相关情况,并就规划相关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对更好地把握规划编制的工作方向、进度和完成质量起到推动作用。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对中心的规划编制工作予以认可,并表示配合中心提供调研需要的资料。此次调研有利于提高核安全“十四五”规划指标科学性、可达性,有利于促进贵州省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的顺利编写,提高地方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