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政策研究技术研发 > 业务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横向项目座谈会
  [2020-12-08]  作者:科研与计划处 周晓蕊  


11月26日,中心组织召开横向项目座谈会,中心各部门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围绕贯彻局长办公会精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规范开展横向项目开展深入探讨。

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中心横向项目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传达了部领导讲话精神及巡视整改相关要求。与会各部门代表深入学习研究部领导讲话精神及巡视整改相关要求,结合横向项目开展实际情况,从全局角度,以问题为导向,就如何规范开展市场化技术咨询服务开展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发挥中心人才、技术及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横向课题,是对提升核与辐射安全审评和技术支持能力的有益补充,对于中心向公益二类事业单位转型和长远发展有长远意义。应整合技术和服务力量,加强横向项目的统筹,推行项目分类管理,在机构人员方面建立有效的内部管理模式,确保核安全行政许可技术支持独立性和权威性,全面落实部领导和巡视整改相关要求,建立健全横向项目管理长效机制。

本次会议征集各项建议,拟向中心党委会汇报,对于全面落实部领导讲话和巡视整改要求,促进横向项目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