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政策研究技术研发 > 业务动态
《核动力厂网络安全技术政策》宣贯会在京召开
  [2021-04-19]  作者:系统设备材料部 郑佳慷  


近日,由国家核安全局主办,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承办的《核动力厂网络安全技术政策》宣贯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汤搏出席并主持会议,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副主任杨志民,及来自国家核安全监管部门、审评技术支持单位、各大核电集团公司、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电厂营运单位及国内主要DCS系统设备供应商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家核安全局和国家原子能机构于2020年12月联合发布了《核动力厂网络安全技术政策》,并于2021年4月1日正式实施,用于指导核动力厂营运单位建立、实施和维护网络安全大纲,对核动力厂网络安全风险进行监测和管理,以保证核动力厂安全水平得以维持。为了贯彻落实《核动力厂网络安全技术政策》的相关要求,核电安全监管司工作人员首先对《核电厂网络安全监管技术政策》中的网络安全大纲、网络安全队伍及重要数字资产做了重点介绍。随后,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就《核设施网络安全管理的考虑》做了汇报。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汤搏就参会代表提出的有关网络安全技术政策的实施目的、网络安全大纲的制定、网络安全队伍建设、网络安全的重要数字资产的识别、纵深防御的贯彻、安全控制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现场答疑。与会代表表示在后续的网络安全建设工作中将严格遵照和执行《核动力厂网络安全技术政策》中的相关要求。

此次宣贯会的召开,使相关各方就《核动力厂网络安全技术政策》观点达成了一致,为今后《核动力厂网络安全技术政策》在核电厂营运单位的顺利实施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