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政策研究技术研发 > 业务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生态环境部标准文件培训
  [2021-05-26]  作者:法规所 刘婷  

 

5月19日,中心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副所长王海燕开展生态环境部标准文件的培训。核一司及中心相关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环境标准研究所是生态环境部标准制修订工作的技术支持单位,其在标准审查、标准体系建设、以及标准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对核与辐射安全标准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王海燕主要介绍了我国生态环境标准体系现状与“十四五”发展战略及规划设想,对《生态环境标准管理办法》和《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制修订工作规则》两项生态环境部标准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部标准文件内容的理解。之后,与会同志就实际工作中的标准审查、标准体系建设等问题,与王海燕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通过学习生态环境部标准文件,中心相关同志对核与辐射安全标准及审查工作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对完善核与辐射安全标准体系,提高核与辐射安全标准审查的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