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政策研究技术研发 > 业务动态
中心赴西南地区就《放污法》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2021-10-22]  作者:法规所 刘婷  

 

为落实核一司工作单的要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放污法)实施情况进行有效评估,10月12日-15日,中心周启甫副主任带队赴西南地区开展放污法实施情况调研。中心相关同志参与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的陪同下,先后赴四川省广元市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成都市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开展调研,了解了两家单位对放污法基本制度的实施情况。双方还就两家单位在实际工作中实施放污法所存在的困难以及放污法的相关条款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随后,调研组与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和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进行座谈,听取了其负责监督的五省中与放污法相关内容的介绍,双方就核技术利用废物库、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放污法与核安全法的界限等内容展开交流。 

此次实地调研,较为全面地了解了西南地区核与辐射的现状,以及放污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了地方的工作思路和建议,为放污法实施情况的评估收集了有效的信息,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