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派员参加福清核电厂机组FSAR审评启动会
  [2018-12-29]  作者:反应堆部 丁超  

12月25日,国家核安全局在北京组织召开福清核电厂5、6号机组最终安全分析报告(FSAR)审评启动会,来自生态环境部(国家安全局)、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副总工杨堤、副总工孙造占,及反应堆部、放废部、系统设备部、厂址部、总体运行部相关审评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核电二处副处长张琳主持,核电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郝晓峰对福清核电厂5、6号机组FSAR的审评工作的意义与审评原则作了重要指示。随后,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分别对工程进展、FSAR报告编制与升版情况进行了汇报。张琳介绍了FSAR形式审查的情况,以及审评计划和分工情况。最后,审评双方对FSAR形式审查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与沟通。

本次审评启动会的顺利召开,为福清核电厂5、6号机组FSAR的安全审评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