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参加红沿河2号机组大修后核安全检查
  [2019-02-13]  作者:事件评价部  刘锐  

1月22日至25日,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组织开展红沿河核电厂2号机组第四次换料大修后临界前核安全检查,中心派员参加此次检查活动。

检查组成员分为两个专项检查组,分别对红沿河核电厂2号机组第四次大修重要安全系统及设备定期试验执行情况,大修期间质量保证及控制,安全重要系统及设备的维修、改造、在役检查项目的执行情况,运行事件(LOE/IOE)管理,重要异常及安全相关的设备不可用(I0)管理,大修遗留项管理,大修期间的辐射防护及放射性废物管理的实施情况,运行技术规格书执行情况,换料大修后首次临界条件具备情况,及国家核安全局关注问题处理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采用听取汇报、文件抽查、现场检查试验验证和对话访谈的形式进行,检查组就检查中的重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业主代表承诺将根据检查组提出的问题,积极制定后续行动计划,严格落实,确保临界活动安全有序、高效稳妥的推进。

此次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为红沿河核电厂2号机组第四次换料大修后临界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