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召开MDEP华龙一号工作组严重事故子组技术研讨会
  [2019-08-07]  作者:反应堆部 丁超  


根据国家核安全局多国设计审查计划(MDEP)HPR1000工作组国内协调机制协调办公室2019年第二次会议的安排,8月1日,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MDEP华龙一号工作组严重事故子组技术研讨会”。中心副总工孙造占,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孙造占介绍了MDEP华龙一号工作组成立的背景,强调了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中心相关人员对MDEP华龙一号工作组第四次会议严重事故子组会议的日程及议题进行介绍;随后,中广核研究院对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GDA)严重事故相关审评情况进行介绍。与会人员结合9月份在中国召开的严重事故技术子组会议日程,对严重事故审评现状、ONR严重事故调查问卷等议题进行研究,并讨论了后续工作计划与工作安排。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于MDEP华龙一号工作组严重事故子组的相关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对于后续工作达成了一致共识,制定了工作计划与节点,为更好地完成国家核安全局的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也为更好地提高华龙一号设计安全性、打造“中国名片”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