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福清5、6号机组FSAR审评独立校核计算进展交流会在中心召开
  [2019-12-02]  作者:反应堆部 仇苏辰  

11月22日,中心在基地组织召开了福清核电厂5、6号机组FSAR审评独立校核计算进展交流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柴国旱主持,科研与计划处、反应堆与安全分析部、校核计算与独立验证研究所、核与辐射安全研究所等部门的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FSAR审评项目组介绍了此次审评独立校核计算的总体情况,相关技术人员汇报了包括概率安全分析、事故分析、设计扩展工况、辐射防护、应力分析、流出物排放源项等专业领域共计24项具体校核计算工作的进展,与会人员讨论了计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后续的分析和重点,对确保独立校核计算工作按期、保质完成具有重要意义。

福清核电厂5、6号机组FSAR审评独立校核计算工作旨在针对审评过程中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独立分析计算和验证,为审评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从而确保审评质量,进一步落实了“严慎细实”的监管工作核心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