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参加福清5、6号机组FSAR专题问题沟通会
  [2020-03-16]  作者:反应堆部 仇苏辰  

3月5日至6日,国家核安全局组织召开了福清5、6号机组FSAR专题问题沟通视频会,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汤博、副司长郝晓峰,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副总工程师孙造占、副总工程师程理出席会议,中心相关部门审评人员及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北京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相关设计与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对福清5、6号机组FSAR审评过程中长期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包括设计变更、堆芯入口流量分配CFD计算、取水明渠砂土液化、PSA分析和IVR排气口卡涩等,明确了相关专题问题的关注重点。经过讨论交流,参会人员对重要问题的后续行动达成一致共识。

本次会议的召开推动了福清5、6号FSAR审评关键遗留问题的协调处理,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审评的收口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