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柴国旱带队参加福清5、6号机组FSAR专题审评对话会
  [2020-04-16]  作者:反应堆部 仇苏辰  

4月7日至10日,国家核安全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福清核电厂5、6号机组最终安全分析报告(FSAR)专题审评对话会,来自国家安全局、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华东电力设计院等单位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汤搏、副司长郝晓峰,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副总工程师孙造占、杨堤、程理及相关部门审评人员参加了本次对话。

会议对167份专题审评问题回答单进行了讨论,并针对部分重点关注问题和需要反馈至后续机组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终形成69个工作单。

FSAR专题问题对话会是FSAR审评工作计划中的重要节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福清5、6号机组FSAR的审评工作正式进入收口阶段,向顺利完成福清5、6号机组FSAR审评工作跨出了关键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