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参加MDEP华龙工作组严重事故子组技术支持工作进展讨论会
  [2020-04-23]  作者:反应堆部 王岳巍  

4月17日,国家核安全局组织召开了MDEP华龙工作组严重事故子组技术支持工作进展讨论会,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相关官员出席会议,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严重事故子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严重事故子组的各专业组负责人分别对专业组内的工作进展作了详细汇报,包括目前已开展工作的总体情况、工作组行动项进展、现阶段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思路,并对后续工作的改进提出了建议。国家核安全局相关官员对各专业组的工作事项逐一进行了点评分析,提出了改进的具体要求,为后续工作继续推进指明了方向。

最后,国家核安全局对中心现阶段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后续支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本次工作进展会议的召开,为MDEP华龙工作组后续相关会议的技术支持工作保质保量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