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参加VVER1200核电项目核安全审评原则编制讨论会
  [2020-05-11]  作者:反应堆部 宫宇  

5月7日,国家核安全局组织召开VVER1200核电项目核安全审评原则编制视频讨论会。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副总工程师孙造占带队参加,国家核安全局、中核苏能核电有限公司、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核苏能核电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对VVER1200与VVER1000的差异及设计变更进行了介绍,并对所参考的俄罗斯标准进行了梳理。中心相关人员针对VVER1200审评原则的编制思路和完成的审评原则初稿进行了介绍,相关单位针对初稿展开讨论并明确了后续要开展的具体工作。

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和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拟采用俄罗斯的“VVER-1200”核电设计方案,为了规范“VVER-1200”核电项目的核安全审评工作,国家核安全局制订本审评原则。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后续核安全审评项目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