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受邀参加“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规划视频研讨会
  [2020-11-26]  作者:环评部 汪婕  

近日,中心受邀参加了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举办的“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规划视频研讨会。生态环境部综合司、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以及重点城市生态环境局从事噪声污染防治研究及管理工作的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重点针对“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噪声污染防治规划内容进行讨论。

会上,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噪声处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噪声污染防治规划的基本需求,天津、上海、重庆、深圳、成都、贵阳、西安等城市针对各城市的“十四五”时期环境噪声规划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与会人员就从国家层面应纳入规划内容进行讨论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中心参会人员从中认识到了对于国家层面的环境噪声监管技术支持的重要性以及在“十四五”期间中心的环境噪声监管工作任重道远。中心应在噪声污染防治考核评价、标准规范体系完善、防治技术推广、安静小区创建以及监管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