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MDEP华龙一号工作组严重事故技术专家子组第四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0-12-11]  作者:反应堆部 王岳巍  


11月26日,多国设计审查计划华龙一号(MDEP HPR1000)工作组严重事故技术专家子组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因受疫情影响,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来自中国、英国、南非的国家核安全监管机构、经合组织核能署(OECD/NEA)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心相关部门人员参与并主持此次会议。

会上,各成员国专家首先针对严重事故监管要求和实践技术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初步形成终稿。随后,由中方介绍了HPR1000 MCCI安全审评情况,并就各自关切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最后,各成员国重点审议了HPR1000 IVR共同立场框架,并就具体问题达成了一致,后续将由中方牵头开展共同立场编制工作。

各方就多项议题内容达成了一致共识,形成了多项会议行动项,为今后MDEP华龙一号工作组工作的有序开展、推动我国华龙一号“走出去”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