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派员参加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组(扩大)会议
  [2020-12-28]  作者:厂址与土建部 李亮  

 

12月21日,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组(扩大)会议在京召开。来自地震、地质、水利、气象、海洋、森林、交通、住建等不同行业近60位专家参加了会议,普查办技术组汪明教授主持会议,普查办主任、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普查办技术组组长史培军教授出席并讲话,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不同行业技术人员关于普查技术规范修订情况的介绍,并围绕相关内容展开交流讨论。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向会议汇报了全国民用核设施自然灾害重点隐患排查数据采集与核查技术规范(包括核电厂、核燃料循环设施、研究堆、核技术利用单位等4本技术规范)的编制及修订情况,并与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悉,中心自2月起开始组织编制民用核设施自然灾害重点隐患排查数据采集与核查技术规范。为了做好相关编制工作,于4月2日组织召开了专家审查会。修改完善后,于5月21日,向全国各省(区、市)生态环境厅(局)、核设施营运单位(核电厂、研究堆、核燃料循环设施)书面征求4本规范意见,共收到38条反馈意见。8月6日,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组织召开技术规范反馈意见讨论会。10月,最终完成了4本技术规范。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进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规范修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全国民用核设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高质量完成,为后续开展普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