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派员参加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
  [2021-02-22]  作者:厂址部 李亮  


近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等单位近30位专家参加了会议,普查办主任、国家减灾委郑国光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技术组史培军组长主持会议,技术组成员、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地震、水旱、住建、林草、交通等行业部门关于新编制的或新修订的评估类技术规范介绍,与会专家就技术规范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讨论。会议还审议了技术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与会议专家就如何充分发挥好技术组专家力量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作用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后续全国民用核设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开展综合评估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