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高温堆主回路压力试验异响事件审评意见专家咨询会
  [2021-05-25]  作者:系统设备材料部 李海龙  


5月21日,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主回路压力试验期间异响事件审评意见的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在国内核电领域、压力容器领域设计、制造、调试、审评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多名专家。来自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苏州核安全中心、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以及上海汇豪能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核安全局核电二司司长汤搏参加会议并作出重要指示。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副总工程师孙造占,以及相关部门的审评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汇报了高温堆主回路压力试验期间出现异响事件的审评情况,石岛湾核电也对该事件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审评意见及事件的性质和后续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与质询,专家组总体同意中心的审评结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集国内专家的智慧,为高温气冷堆建安事件的核安全审评进行了把关,也确保了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的进展在确保核安全的前提下持续向前推进,为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的装料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