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厂址部组织召开民用核设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近期问题工作沟通会
  [2021-11-05]  作者:厂址部 温洛涛  

10月29日,厂址与土建部组织召开“全国民用核设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进展”近期遇到的问题工作沟通会,厂址与土建部潘蓉主任主持会议,民用核设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目前,全国民用核设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数据采集工作已全部完成,项目工作组正在按计划开展数据质量审核工作。本次会议开始前,项目组成员路雨带领全体同事集体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及相关领导对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指示、批示精神。随后,项目组对前一阶段的普查工作进行了回顾,项目组成员对于审核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于民用核设施单位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有效的沟通。经过充分的交流,参会人员对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并制定了问题解答清单,作为后续数据审核工作的共同标准和执行依据。为了充分开好本次讨论会,会前项目组提前向普查参与单位及普查技术人员征集了近期普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会中大家集思广益、充分讨论共同制定了解决清单,会后将正式的回答清单发给各普查参与单位及普查技术人员。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扎实高效推进民用核设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