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邮箱登录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专区 > 辐射安全环境评估 > 业务动态
环保公益项目中期评估专家检查会在京召开
  [2016-12-09]  作者:孙宏图  

 

2016年12月7日,中心辐射防护与环境影响评估部在北京参加了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组织召开的“受放射性污染土壤的评价与污染治理方法研究”环保公益项目(以下简称“公益项目”)中期评估专家检查会。公益项目的研究成果将作为核安全监督管理中核设施退役和固体废物处置场的技术支撑,环境保护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派员参会。

本次中期汇报主要包括项目进展情况、财务执行状况、考核指标及项目成果等五个部分。与会专家重点讨论了Sr-90测定方法、布点采样验证、土壤修复后验收准则和评价体系、财务执行率等问题。

经讨论,专家组将公益项目评定为优秀,认为公益项目的进展情况满足中期检查的要求,应进一步加快财务执行率,细化土壤验收准则和评价体系,适当开展土壤清除后的处置方法研究,确保公益项目按期按质结题。

此次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公益项目的顺利结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6025006号   版权所有: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电话:010-62257807   传真:010-6225780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号   邮编:10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