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邮箱登录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专区 > 辐射安全环境评估 > 业务动态
PUNT第五工作组年会召开
  [2018-11-01]  作者:辐射源部 张洁  

1021-23日,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合作协定(PUNT)第五工作组2018年会议在杭州召开。来自美国能源部及其下设洛斯阿拉莫斯、橡树岭、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等8位专家同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就放射源安保等问题开展了充分技术交流。

会上,中美双方总结了2018年主要合作成果及进展,回顾了放射源安保培训、同位素替代技术交流会议等工作。中美双方代表对于未来三年合作方案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探讨,制定了2019年合作计划,签署了相关培训协议。随后,中美双方对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此外,美方专家还为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执法培训近百位学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放射源安保初级课程培训,并与培训班学员进行讨论。

生态环境部与美国能源部将在PUNT框架下继续开展放射源安保合作,未来双方将在放射源货包、运输安保、固定设施放射源安保和放射源替代技术等方面继续开展双边合作、培训与技术交流。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6025006号   版权所有: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电话:010-62257807   传真:010-6225780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号   邮编:10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