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邮箱登录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专区 > 设备监管安全检验 > 业务动态
第五检查组赴上海进行核安全大检查
  [2015-10-22]  作者:石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就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全国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部署,结合核安全局核安全文化宣贯推进专项行动,核安全局从9月初开始组织对重要民用核安全设备持证单位集中开展核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由五个检查小组组成,第五小组由柴建设副主任带队,对上海片区的9个持证单位进行核安全检查,9家单位分别为上海电气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凯士比核电泵阀有限公司、上海新闵重型锻造有限公司、宝钢特钢有限公司、上海阀门厂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上海瑞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检查着重于质量保证体系的运转情况、重大质量问题的处理情况、核安全文化宣贯和培育情况、历次核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这4个方面。第五检查组的检查工作从9月9日开始至9月25日结束,历经17天的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纠正措施未严格按照计划落实、部分岗位的工作人员没有进行资格评定和授权、违反采购技术规定、未对纠正措施的有效性进行评审、焊材管理不规范、部分计量器具已过有效期等。

柴建设副主任针对每家单位的具体检查情况,均在末次会议中进行总结性发言,并在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的末次会议中对本次核安全大检查上海片区的检查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同时对被检查单位以及持证单位提出希望:加强认识;加强管理;督促整改;务求落实。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6025006号   版权所有: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电话:010-62257807   传真:010-6225780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号   邮编:10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