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邮箱登录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专区 > 设备监管安全检验 > 业务动态
中心派员参加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等厂家核安全设备风险排查
  [2016-07-13]  作者:向恒  

2016年6月20日至6月21日、27日至28日、7月5日至6日,国家核安全局分别组织检查组对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东北蓄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统称为被检查单位)进行了核与辐射安全风险排查。国家核安全局项目官员参加并主持了此次风险排查,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与我中心设备监管技术部派人参加了此次排查。

中心检查组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核安全文化宣贯推进“回头看”,核安全文化持续建设情况,总体核安全文化状况以及“两个零容忍”的落实情况。

此次检查方式包括现场车间走访、文件抽查、人员访谈等。检查组现场查看了被检查单位的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原材料库等。我中心检查组抽查了被检查单位的培训计划,不符合项整改情况等文件同时,我中心检查组随即抽取了被检查单位的员工进行了访谈,访谈内容包括自身工作内容,核安全文化培训,核安全文化认识,核安全文化与自身工作内容结合等方面。

检查组针对被检查单位的不足提出了建议,目的均为进一步加强被检查单位的核安全文化机制建设与“两个零容忍”的落实等方面。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6025006号   版权所有: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电话:010-62257807   传真:010-6225780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号   邮编:10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