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邮箱登录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专区 > 设备监管安全检验 > 业务动态
第一届民用核安全设备焊工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2016-12-16]  作者:赵立彬  

2016年12月8-9日,由国家核安全局指导,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民用核安全设备焊工技能竞赛在广东惠州举行,国家核安全局郭承站副局长、谭民强副司长、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柴建设副主任以及华北站、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公司和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此次焊工技能竞赛活动,中心核安全设备监管技术部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是核能行业系统内举行的第一届民用核安全设备焊工技能竞赛,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通用项目比赛和专用项目比赛,其中通用项目比赛分碳钢板对接仰焊、不锈钢小管对接斜45°立向上焊、碳钢大管对接斜45°立向上焊和碳钢管板水平固定立向上焊等4个项目,专用比赛包括三面加障碍碳钢管对接焊和蒸汽发生器管子-管板封口焊缝维修补焊等2个项目,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90名焊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技能竞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焊工分别获得各个竞赛项目的奖励。

为保证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核安全设备监管技术部6位技术人员全程参与竞赛策划、赛事准备、过程监督等工作,并且根据现场工作需要加班加点,克服疲劳,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为竞赛的举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6025006号   版权所有: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电话:010-62257807   传真:010-6225780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号   邮编:10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