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邮箱登录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专区 > 设备监管安全检验 > 业务动态
叶荷瑞副司长来中心调研进口核安全设备安全检验工作
  [2017-11-16]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进口核安全设备注册检验办公室 李禅  

2017年11月2日下午,环境保护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叶荷瑞副司长、核设备处顾剑峰处长一行来到中心,就进口核安全设备安全检验工作进行调研和交流。柴建设副主任出席会议,安检办金刚主任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上,安检办就安检人员队伍、体系建设、党建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就近五年来安检发现的典型设备质量问题、经验反馈工作、安检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叶荷瑞副司长充分肯定了中心安检工作近些年取得的成绩,工作管理规范,作风严谨,与局机关配合顺畅,受到一致好评。他指出,安检工作任务量大,设备质量监管责任重大,当前存在的技术风险不容忽视;针对典型设备质量问题,安检办要进行深度挖掘和提炼,积极撰写政务信息和研究报告供决策参考;对于安检工作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核设备处和安检办要尽快着手开展修订法规的前期调研和研究,力争年内提出建议方案和应对对策。同时,他也勉励大家一定要戒骄戒躁,堵住制度上的漏洞,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控制。

柴建设副主任对司领导给予中心安检工作的认可和肯定表示感谢,表示中心安检办一定会按照要求开展后续工作,争取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6025006号   版权所有: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电话:010-62257807   传真:010-6225780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号   邮编:10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