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邮箱登录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专区 > 设备监管安全检验 > 业务动态
核电厂火灾风险分析研讨会召开
  [2018-11-01]  作者:反应堆部 崔贺锋  

1025日,由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主办,中心组织的核电厂火灾风险分析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广核核电安全与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家核电营运单位51名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中心在核电厂消防领域的职责、审评重点关注事项及未来拟开展的工作;随后7位专家就华龙一号火灾危害性分析、数值模拟在内部火灾PSA中的应用、PyroSim软件应用研究、性能化防火应用、设计变更与新设计的消防控制等方面做精彩报告;在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就火灾数据库的创建、火灾模拟软件与模拟数据的自主化、核设施消防领域标准规范的编制与完善、防火空间内最大容许火灾荷载计算方法等展开讨论。

本次会议梳理了行业共性问题,确定了行业内急需开展的重点工作,加深了行业内交流,为核动力厂消防工作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6025006号   版权所有: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电话:010-62257807   传真:010-6225780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号   邮编:10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