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邮箱登录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专区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中心召开阿根廷核安全局人员在华工作总结会议
  [2017-04-25]  作者:荆放  

2017年4月20日,阿根廷核安全监管局(ARN)人员Laura Arlia在华工作总结会议在中心召开。对外交流合作部、系统设备材料部、核安全设备监管技术部以及进口核设备注册检验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科技部“中拉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项目,Arlia女士于2016年5月来华,在中心进行为期一年的工作和交流,主要内容包括核电厂厂址评价、核电厂环境影响评价、核安全技术审评、计算机软件在核电厂审评过程中的应用及推广等内容。在华期间,她与国家核安全局、中心相关技术部门进行会谈,先后在对外合作、系统设备材料、核安全设备监管、进口核设备注册办等部门短期工作,期间还参观了中核集团中国核能工程公司并赴福清核电厂现场参观了解关于“华龙一号”设计情况等。此外,Arlia还参与了国家核安全局及中心组织承办的多次国际会议,包括贵阳生态国际论坛核安全主题分论坛、福岛后事故评估会议等。参与技术部门赴地方开展审评工作。业余时间参与中心工会组织的员工郊游、户外社会活动等。

Laura在会上作了总结报告,详细汇报了在华一年工作和交流的内容及成果,感谢科技部、国家核安全局和中心提供的宝贵机会,表示通过这1年的工作与交流,完成了中阿协议所制定的项目计划且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每一项活动的开展让阿方人员对中国在核电方面的工作方式得到了深入了解。

最后,各部门代表在会上表示,接受Arlia女士工作交流是互相学习的过程,双方都受益颇多。此次是中心继接收印尼访问学者后的第二位交流人员,在对外方人员的学习交流经验上更加完善。鉴于中阿核安全监管当局已与2016年签署双边合作协议,双方在核安全监管和技术的合作将得到进一步深化和加强。此次项目的顺利完成,为双方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6025006号   版权所有: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电话:010-62257807   传真:010-6225780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号   邮编:10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