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邮箱登录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专区 > 运行支持应急监测 > 业务动态
中心派员参加田湾核电站2016年场内综合应急演习监督检查
  [2016-12-16]  作者:黄力  

2016年12月12日至13日,环境保护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组织监督检查组对田湾核电站2016年场内综合应急演习进行了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组由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苏州核安全中心等单位的相关人员组成。中心核应急与辐射环境监测部、信息研究所派员参与了此次演习检查工作。

本次应急演习情景以1号机组主变火灾为始发条件,叠加了重要厂房因持续暴雨水淹、蒸汽发生器传热管破裂等事件。演习采用从演习情景库中抽取演习方案,事先不通知的方式,并在非工作时间启动演习,提高了场内综合应急演习自主响应性,有效检验了田湾核电站应急响应工作的实战性。

在演习后会议上,针对本次演习中暴露的问题,田湾核电站进行了自评估,检查组也通报了初步的检查意见。本次应急演习较全面地检查和验证了田湾核电站的应急准备和应急响应能力,达到了演习的预期目的。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6025006号   版权所有: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电话:010-62257807   传真:010-6225780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号   邮编:10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