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邮箱登录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专区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派员参加宁德核电厂四号机组首次装料前核安全综合检查
  [2015-12-31]  作者:陈越超  

2015年12月22日至24日,国家核安全局组织检查组对宁德核电厂四号机组进行了首次装料前核安全综合检查。检查组由国家核安全局核电二处、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机械院核设备安全与可靠性中心、苏州核安全中心和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人员和特邀专家组成。中心反应堆与安全分析部、核燃料与放射性废物部、系统设备材料部、总体运行与质量保证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

检查组分为质量保证与环保设施组、建安质量组、调试组以及生产准备组等四个小组,对营运单位在质量保证、构筑物和核安全设备、系统调试、生产准备、辐射防护、实物保护和燃料贮存、环境保护设施、许可证条件及审评问题落实情况、福岛改进项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经过文件查阅,现场巡视以及人员访谈,检查组填写检查记录单共39个,提出了核安全管理要求20项。

通过检查人员认真、细致的工作,本次检查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国家核安全局释放宁德核电厂四号机组首次装料控制点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6025006号   版权所有: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电话:010-62257807   传真:010-6225780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号   邮编:10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