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邮箱登录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专区 > 在建设施安全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成功组织召开“核电厂大范围损伤管理技术”研讨会
  [2016-05-04]  作者:杨志义  

2016年4月26-27日,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联合主办的“核电厂大范围损伤管理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及各核电设计、研究和营运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心柴国旱总工程师、反应堆与安全分析部、核应急与辐射环境监测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范围损伤缓解导则(EDMG)的提出最早源于美国,是针对核电厂发生大范围设备损坏或不可达、监测与控制失效等情况而制定的用以缓解反应堆、乏燃料水池和安全壳威胁,从而避免放射性物质释放到环境的策略和指南。福岛核事故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监管文件的修订中将EDMG的研发作为一个重要方面。在此次研讨会上,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中广核研究院、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核核电运行管理公司就EDMG的起源与发展、目前各单位的研究现状、发现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就EDMG的初步准备和实施情况进行了反馈。与会代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交流,就EDMG的内涵与外沿、与现有应急体系的协调、出入口条件和事故场景假设等相关议题展开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促进了各单位对于核电厂大范围损伤管理技术的理解,加强了EDMG各开发、实施单位之间的技术交流,为EDMG的进一步研发和完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6025006号   版权所有: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电话:010-62257807   传真:010-6225780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号   邮编:100082